作业写不完(屑版

之前脑的片段

  她被人群推至结界边缘 这是受罚三年来第一次走出那间房子 她想过无数次如何逃脱 如何也没想到会用这样的方式

  

  结界外是什么呢,那片片她从未涉足的土地,也许有离炀说的海,被放飞的花灯,或是一串一串的糖葫芦

  

  她想出去

  去见离炀 去看他说的那些风景

  

     “想出去吧”道长阴阴地道

  “有个人也想让你出去”

  “所以我和他做了交易”

  “要不要猜猜是谁”他戏谑一笑

  

  不用猜,琅寒烟心里清楚,只可能是离炀

  没有别人会为了她而做交易

     

  也没等她开口,道长自顾自地道“你可以出去,条件是把他除了”

  琅寒烟心中一颤

  “把离炀除了,对上仙说是我除的,我就放你走”

  “至于干不干,看你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离开这里的唯一的机会了  但条件是离炀  不得不说道长是聪明人,琅寒烟几乎是离炀唯一的弱点

  —我要见离炀

  —我要离开这里去看那些我不曾见过的事物

  —赌一把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像是早有预谋,离炀从树影下走出来,朝琅寒烟笑了笑——就像以前一样,他好像什么都不知道

  琅寒烟想冲上去抱他,却想到道长的交易,那个熟悉不过的名字在喉咙徘徊许久却只能吞回肚子里,眼睛早已起了雾

  

  “伸手”道长轻声道,琅寒烟照做,随后便感到一阵刺痛,由掌心蔓延全身,一个青色的印记出现在手上

  “做交易,当然要立契约”

  “契约成立,交易开始”

  意思是可以开打了 琅寒烟抽出匕首疾步冲向那个人

  近身后举起匕首向他扎去,离炀却也没有躲

  琅寒烟抬眸看他,却瞥见他眼里还带着笑意,拿着匕首的手停在半空中愣住了

  她想到了上次看到这抹笑意,还是三年前,她想再看一会儿

  却突然感到有只宽大的手掌抓紧了自己的悬在半空的右手,向离炀的心脏扎下去

  

  离炀快闭上眼睛的时候,琅寒烟才反应过来,但她只能看着离炀抓住她的手向他自己扎去

  血溅出来,他们的手上都是红色,离炀微微启唇,琅寒烟凑上去

  “我  爱  你”

  三个字如千斤般重量,砸在琅寒烟心上

  她杀了自己的爱人

  

  头发上的丝带延长——那是离炀送她的礼物,发带裹住了他们俩,琅寒烟一点一点感受着他身体逐渐冰凉

  

  她头也不回,带着爱人走出了结界,这座山最后给她留下的,只有道长的一声讥讽“感人,感人啊!哈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